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要闻?>? 工作动态?>?

衡阳市2023年新春联谊会暨衡阳文化艺术中心开馆演出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28 15:37来源:衡阳日报

稿源:衡阳日

2023-01-20


       衡阳日报1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陈润 罗茂盟)1月19日,衡阳城市文化新地标----衡阳文化艺术中心开馆,并于当晚举行衡阳市2023年新春联谊会暨衡阳文化艺术中心开馆演出,为市民献上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市委书记刘越高观看演出并致新春贺词。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观看演出。


       刘越高向衡阳文化艺术中心开馆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人民和关心支持衡阳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说,2022年,全市上下全力抓好"两个统筹",扎实稳住经济大盘,在团结奋斗中挥洒了拼搏的汗水、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书写了精彩的答卷。我们坚持迎难而上,达到了"取其上得其上"的预期效果,全市地区生产总值预计突破4000亿元大关,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省前列,大多好于全国、全省,明显好于预期、超出预期。我们坚持制造业立市,掀起了"兴产业上项目"的发展热潮,"一核两电三色四新"十大产业和14条产业链持续发力,先进制造业再次跻身全国百强城市,数字经济入选全国百强城市。我们坚持改革创新,贡献了"试在先走在前"的衡阳智慧。我们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了"群众盼我们干"的民生福祉。我们坚持风腐同治,巩固了"党风正社风清"的政治生态。全市上下始终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每个人都不容易,每个人都了不起。

       刘越高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衡阳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聚力发展不停步,持续推进"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坚决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矢志为民不懈怠,统筹发展和安全,补齐民生短板,大力繁荣文化事业,加快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真抓实干不落空,持续开展"优化干部作风"专项行动,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干事创业活力,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的崭新篇章。


       震撼的舞台灯光秀表演过后,文艺演出在欢快的歌舞节目《欢天喜地迎兔年》中拉开序幕,整场晚会融合了歌曲、舞蹈、戏曲等多种文艺形式,男女生表演唱《嗒嗒酿》、戏曲《盛世梨园》、独唱《衡阳是个好地方》、衡阳歌曲联唱《天雁》《美美衡州》《东方有条神奇的江》、交响组舞《希望》、独唱《今生跟着你》次第上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丰盛的视听盛宴,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演出在大型歌舞《好儿好女好家园》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衡阳文化艺术中心由大剧院、小剧院、文化馆、非遗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和美术馆组成,位于石鼓区蒸水河以北、华源路以南,总建筑面积约9.4万平方米。

       国家一级编剧、著名作家刘和平,市领导赖馨正、刘正兴、刘丽华、胡绪阳、周玉梅、丁芬、黄立、尹培国及全体在家副市级以上领导和部分老领导观看了开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