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要闻?>? 工作动态?>?

衡阳文旅迎春回暖 春节南岳衡山接待人次位居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23-01-28 15:51来源:局值班员

红网时刻衡阳1月28日讯(记者 蒋楠 通讯员 蒋曼容)1月28日,记者从衡阳市文旅广体局了解到,春节假期,全市21家旅游景区显示接待游客累计108.98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3741.23万元。截至目前,南岳衡山景区累计接待人次位居全省第一。

具体数据显示,假期期间,全市16家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纪念馆)累计接待群众81622人次。其中,南岳衡山共接待游客69.9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827.73万元。衡南县滑翔露营基地共接待游客4.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421.56万元;衡东县湘江南温泉度假村共接待游客0.4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129.22万元。

本次春节假日期间,衡阳市推出“文旅惠民政策大礼包”,通过微博、微视频、公众号、抖音和传统媒体发布超70个2023年度春节期间文旅活动,涵盖文旅踏春、文博寻春、群文颂春、非遗迎春、文艺报春5个板块,“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覆盖,为市民游客送上满满新春福利,挖掘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春节假日文旅活力。

据悉,春节假日期间全市文博场馆正常开放,市文化馆、市图书馆、市博物馆、市美术馆、市少儿图书馆、市非遗中心都准备了特色鲜明的活动。

此外,今年春节,南岳衡山景区游人如织,游客自驾前来祈福求寿、观云海雾凇,山上人潮涌动,山下停车场一位难求。乡村旅游景区、乡村民宿备受欢迎,自驾游、周边游、乡村游持续火爆。携程、去哪儿等线上预订景区套票、平台酒店、民宿订单激增,文旅年货礼包销售火爆,仅衡东的黄贡椒和预制菜这两个产品的销售额就已经突破1000万元。

衡阳交通便利,吸引了大批长株潭、岳阳、邵阳、郴州等省内周边城市的游客短途旅游。而本地市民也纷纷自驾出行,有探亲访友,有游子归乡,也有在冬日遇见淳朴的自然村落,入住舒适的民宿,体验乡村民俗,感受旅途中“家”一般的“慢生活”。此外,各县市区精心打造的“微旅游”“民俗游”“夜间游”等一批新业态产品得到了游客的交口称赞。

按照省厅的安排部署,根据市文旅广体局《雷速体育,雷速直播在全系统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查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该局领导通过多种方式对全市文化旅游体育开放场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安全重视程度,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进一步加大安全宣传和旅客安全提示,进一步做好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整改,确保全市文旅广体市场安全、健康、平稳运行。

本次假期,全市旅游市场运行正常,截至1月27日14:00,无有效投诉和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