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要闻?>? 工作动态?>?

?我市首届艺术节交响音乐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31 15:53来源:衡阳晚报

稿源:衡阳晚报

2023-01-31

  衡阳晚报讯(实习生周继晋)1月29日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 唱响新衡阳“雁回·天籁”交响音乐会在衡阳市文化馆小剧场内盛大开场。本次音乐会由衡阳市委、市政府雷速体育,雷速直播,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体局承办,市文化馆执行,是衡阳市首届艺术节交响音乐会,既向全市人民恭贺新禧,又为市文化馆新馆开馆送上一份沉甸甸的贺礼。

  本次交响音乐会由高新区衡州交响乐团主创,演出曲目丰富,风格多样,包括《茉莉花》《星火》《叫一声衡阳》等人们耳熟能详的曲目,由多位衡阳本地著名音乐家现场倾情演唱。

  《我爱韶山红杜鹃》以伟大故居为契,以衡阳八景入墨,深情演绎对伟人的永恒怀念。《心中飘扬两面旗》轻松欢快,充满朝气,述说生长在红旗下的青年人对党对祖国的无比热爱。《瑶族舞曲》《春光照瑶乡》以常宁塔山瑶族为背景,用优美的旋律歌颂社会主义中国好、党的政策好、瑶族人民勤劳致富好。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氛围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