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要闻?>? 工作动态?>?

衡阳市开展2023年春季教材教辅发行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03 15:33来源: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2023年春季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开展"护苗"行动,加强中小学教材教辅的监管,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督促教材发行单位做到教材"课前到书,人手一册"。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早部署,早行动,对辖区范围内的发行单位及印刷企业开展中小学春季教材教辅专项检查工作,共出动检查人员237人次、检查车辆69车次。



执法人员对发行单位新华书店的仓库进行实地检查,了解教材教辅的到位情况,检查书店仓库的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发行单位在开学前准时准点把教材教辅送到学校,让孩子们开学前能够有书用,有作业写,学校教学秩序平稳顺利;


同时,对教材教辅的印刷企业进行了检查,查看了教材教辅的印刷、生产安全和质量等情况,并认真核查图书期刊印刷委托书,以及改版教材对应的教辅是否印刷到位等问题。经检查发现教辅大部分已印刷完并发货,少部分教辅材料也正在抓紧时间装订中。


(供稿人:刘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