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要闻?>? 区县动态?>?

"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蒸湘区2023年乡村春晚热闹上演

发布时间:2023-01-28 15:35来源:蒸湘区文旅体局

1月18日下午,雨母山镇临江村灵山广场传来阵阵欢笑声,"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蒸湘区2023年乡村春晚正在这里热闹上演,现场喜气洋洋,座无虚席,洋溢着浓郁的新春氛围,一场别开生面的百姓乡村春晚为群众们献上一道丰富的乡村艺术大餐。

此次活动由蒸湘区文旅体局雷速体育,雷速直播,蒸湘区文化馆承办,雨母山镇人民政府、雨母山镇临江村共同协办。旨在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群众文化高质量发展,讴歌新时代、新风尚、新变化。


此次乡村春晚由舞蹈、快板、戏曲、歌唱、脱口秀等14个节目组成。晚会在开场舞《开门见喜》中拉开序幕。演员们用歌声唱响生活,用舞姿表达美好。歌曲《蒸湘红土》唱响了家乡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快板《党啊,我想对你说》则传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群众感悟信仰的力量,凝聚人心,振兴乡村;《戏曲联唱》则将现代流行音乐与传统经典戏曲重新组合,让人耳目一新。整场演出充满浓郁的本土特色,现场掌声不断,大家不约而同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在收获快乐之余,纷纷为自己的"春晚"点赞。

据了解,本次乡村春晚的舞台上表演者们皆是来自本土的文艺爱好者、民间艺人、文化志愿者等,他们自导、自演的节目向上向善、贴近生活,体现出时代精神,充分展示了人民群众志气昂扬的精神风貌。节目具有艺术性、观赏性和感染力,真正做到了演的是乡亲、说的是乡音、唱的是乡韵、舞的是乡情,进一步增强了当地百姓们的归属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