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要闻?>? 区县动态?>?

耒阳:春节假期旅游市场人气“火爆”

发布时间:2023-01-29 15:51来源:衡阳日报


稿源:衡阳日报
2023-01-29

  衡阳日报讯(通讯员邓正华 卢健 全媒体记者周琪) “每年春节假期都会带着家人来蔡伦竹海游玩,没想到今年这么多人。”1月27日,在耒阳蔡伦竹海旅游风景区游玩的李先生说道。今年春节期间天气持续晴好,为游客出行创造了有利条件,耒阳市文化旅游市场迅速升温,各景区呈现一片火热景象。据统计,截至目前,蔡伦竹海春节接待游客5.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约1200万元。

  1月23日,耒阳市大市镇举办非遗文化进万家——敖山庙会游船活动,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洋溢着浓浓年味。据了解,敖山庙会作为群众自发性的民俗活动,在耒阳当地及周边地区影响较大,每年有十余次香会、游船、唱戏等活动。其中,尤以正月初二和五月廿三最为喜庆和热闹。2006年,敖山庙会被列为首批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今年庙会游船活动遍及当地六个行政村,当日接待游客2.4万人次。

  在距离耒阳市大市镇敖山庙38公里的东湖圩镇汤泉村在春节期间也迎来全年旅游高峰,广大市民与周边游客泡在温泉中“洗”旧迎新,开启春节的温泉康养之旅。耒阳欢乐世界游乐园是当地旅游新地标,春节网红打卡点,春节期间,该园日均接待游客6000人次,1月24日游客人数更是突破了1万人。

  为给游客提供文明、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耒阳市文旅部门、各景点做足充分准备,主动服务,重点完善景区周边环境和服务配套设备,积极倡导文明旅游,广泛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等旅游宣传,加强游客引导,完善应急预案,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了春节假期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