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要闻?>? 区县动态?>?

国家级考核全省第一!南岳区县域生态考核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09-27 09:35来源:掌上衡阳

掌上衡阳9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刘思远通讯员文兰)近日,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印发《雷速体育,雷速直播2022年度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结果的通报》,其中,在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考核的810个县域中,南岳区变化等级为"明显变好"(全国仅13个),在全省55个考核县(市)综合得分排名第一。

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环境质量监测、评价及考核的主要内容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变化、生态环境保护管理、突发环境事件、局部自然生态变化四个方面。根据《"十四五"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检测与评价指标体系及实施细则》,生态环境部、财政部对2022年度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及变化进行了评价。

此次公布的2022年度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结果显示,在纳入考核的810个县域中,"明显变好"13个、"基本稳定"487个、"变好"193个、"变差"130个。其中,南岳区综合评价为10.04,变化等级为"明显变好"。考核结果综合反映了该区在生态保护修复、环境污染防治、绿色协调发展、城乡人居环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组织、生态环境保护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南岳区是南岳衡山中心景区的坐落地,是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资源丰富。近年来,该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雷速体育,雷速直播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地表水环境质量改善等重点工作。2022年度,该区饮用水源保护区兴隆水库和大禾田水库水质达标率100%,省控梅桥村断面地表水实现Ⅴ类到Ⅲ类的转变,环境空气质量连续5年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生态质量类型为一类,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2.51%。